卷卷心

我有卷卷心 你有牛奶吗

狗和猫(一)

我是一只狗,我有金色耀眼的毛发,我最喜欢撒开四肢在草地上奔跑,我还有一位温暖的主人,她最喜欢看着我的眼睛,然后抱着我说你真的太可爱啦,鸣人。每当这时我会以拼命摇尾巴的方式克制自己内心开心的快要炸裂的洪荒之力。

你问我狗生寂寞吗?我想还好,因为我有一位很好的主人,我们出去转悠时也能遇上几只臭味相投的狗友,我们疯狂的追逐,打架,通常是你翻到我身上我把你按趴下,浑身一身口水和灰尘。这时主人总是嫌弃的推开我并摆着手说脏死了离我远点,我就摇头晃脑的偏往她身边蹭,她也只能叹口气无奈的说下次别弄那么脏了啊刚洗完澡啊你。于是我满意的跟着她神清气爽的回了家。

对了刚才好像说到寂寞,有点扯远了。虽然我每天的生活是吃饭睡觉想主人,这样也挺好的,但是每次主人出门后家里瞬间静下来的那一瞬间,我可能还说稍微有点寂寞吧。

一天晚上,我和一狗友一番痛快厮杀后,一起晃到了我们楼道口,和狗友告别后,忽然我浑身一个机灵,像雷达扫描到了敌情一样,体内细胞异常活跃起来,定睛一看,果然发现了一只猫。它静静潜伏在一辆车下面前轮的夹角里,坐的笔直昂着头一瞬不瞬的盯着我。我紧张的望着它,暗暗观察起来。它一身蓝黑色毛发粘了些许尘土,一双眼睛竟然还是一蓝一黑异色的瞳孔,这家伙还挺漂亮嘛我说。忽然我一愣,这家伙可是猫,我的敌人,怎么能被它的美色诱惑,像以往一样的追呀,上呀,把它吓得乱跑乱叫呀。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波进攻—左右前后来回跳着想把它吓唬出来,结果发现失败,它一双猫眼睁的圆圆的警惕的看着我,一动不动。

邪了门了,我鸣人大爷可是附近小区狗中一霸,谁见我不得晃着尾巴过来,更别提猫了,还没等我靠近早吓破胆尖叫着逃跑了,这位猫兄是怎么回事吓傻了吗?想到这里,我决定进行第二波攻击,汪汪~一嗓子出来整个六层楼的声控灯都亮了,我想你这家伙总该被吓的出来了吧,正得意幻想一会它爆头鼠窜的狼狈样子,忍不住笑的舌头都吐了出来。等了半天,车底下毫无动静,难倒这家伙在我眼皮子底下偷偷溜走了?仔细一看,原来它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一动不动的,只是更加警惕的看着我,发出了呜呜的警告声,原来猫在防御时候是这样的啊,我恍然大悟似的点了点头,点你个石榴啊点,你现在是要把这猫逼出来好吗,对自己也是微微的醉了。正当我表面不知所措内心想下一个对策而外界看我一动不动的看着车下时,我的主人过来了。

她一巴掌拍到我头上说鸣人你在这发什么神经呢,一会动一会静的,在看什么,啊是猫,天哪好可爱的猫呀,小喵喵喵喵~出来玩嘛鸣人你肯定把它吓到了,你快走开balabala……主人,说好的我最可爱呢,我一脸冷漠的看着她。
主人在车前不死心的挑逗了半天了那只猫也无动于衷后放弃了,带着我上楼还边说一定是你吓到它啦鸣人,你为什么那么爱追着猫跑呢,不过这只猫这么高冷我也是第一次见,你这样它还不跑真的心里素质很棒啊。 什么啊主人你怎么能这么说,我要不高兴了哦。那只臭猫就是高冷,我最讨厌高冷,小子我记住你了!

回到家我毫无形象的随地一趟,主人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忽然说,哎呀那只喵饿不饿,在外的野猫都是有这顿没下顿的,我给它拿点吃的也不知道它走了没。说着就拿了一个块面包要下楼,我一骨碌爬起来跟着主人一起下去,先说好我可是因为这个面包,因为这个面包本该是我的囊中之物,我当然要盯着那个要夺走面包的家伙。下了楼之后,它果然还是刚开始的姿势端端正正的坐着一动不动,可能是有些困了头一点一点地在打瞌睡,不过我们一来它又瞪圆了双眼。

小喵,来吃点东西吧,你一定没吃饱吧,姐姐这里有好吃的哦快出来,不要害怕这只傻金毛,它不咬人的。主人温柔的向里面喊着。喂喂喂我哪里傻了,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我。

说完后四双眼睛一起盯着车下面的猫,一分钟,两分钟,直到我们眼睛都酸了它还是哪个样子保持高冷坐姿看着我们。我呆呆的盯着它漂亮的异色的双瞳,像是要把我吸进去一样,里面清清亮亮的,很像它的性格,我好像有点懂它了。主人还是不死心,把面包掰成一小块一小块,向它那个方向扔了过去,有几块就扔到它的嘴边,我心想美食就在嘴边不吃不是喵。结果令我和主人深深震惊的一幕发生了,以至于这个片段多少年后还在我这简单的大脑里不时浮现。

它似是嫌弃似是不屑,伸出前爪把眼前的面包屑扒拉到一边,深深的看我们一眼后把头放前爪上睡了。

这是要成精的节奏啊我说!身为动物吃是本能,这家伙竟然能抵抗本能,不吃嗟来之食,但是这么浪费粮食的行为真的不可原谅!我身旁的主人也是一脸震惊的表情,似乎从不知道动物可以做出这样的举动。半天它才摸着我的头说。鸣人你以后不要再吓唬猫了,它们身体寄居着自由的灵魂,而每个爱自由的灵魂都是值得尊重的。什么灵魂不灵魂的,听不懂烦,我就是吃货的灵魂咋滴。不过从此我再也没有追过猫这件事倒是真的。

临走时候我回头看了它一眼,它还在静静地休息,我就转身和主人上楼了,没有看到它悄悄抬起的一只眼。



Tbc.
------------------------------------------------
------------------------------------------------没想到我真的写出来了,很开心,第一次写文完全没经验,写的很不好望海涵。
这个脑洞完全是真实的,就是今晚,应该是昨天晚上我遛我家金大毛时在楼下遇见了一只高冷淡定猫,喂它面包都不吃真的震惊了我。于是感觉也别像佐助的感觉,就写了下来~
没想到还要分成两篇对自己这啰哩啰嗦的文字功底也是醉了~总之看得愉快就好😁😁

评论(16)

热度(23)